311日上午,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秘书处2016年第一次会议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教务处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安徽大学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薛照明教授主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主任刘斌教授、安徽大学教务处刘德萍副处长、联盟秘书处秘书长马运生、秘书吴强、何勇、姚则会等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就联盟2016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研讨,共同议定了联盟2016年七项主要工作。一是开展一次针对联盟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培训;二是举办一期联盟高校同课异构教学交流研讨会,首期课程选定为《大学英语》;三是以安徽大学举办的高水平教学学术讲座为契机,积极邀请联盟高校一线教师参与;四是进一步遴选扩充、网站推介名师宣讲团成员,在联盟高校内分片继续开展名师宣讲活动;五是继续开展联盟教研课题立项、检查及验收工作;六是组织好上半年联盟教务处长联席会议和下半年联盟理事大会;七是发挥联盟整体力量,协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办好“两岸四地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2016年会”。

会议还就各项活动的具体事宜展开了热烈讨论,形成了共识,为联盟2016年工作的顺利开展作了良好的铺垫。

薛照明处长在会议最后指出,安徽大学今年作为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的轮值单位,备感光荣,必将努力履行好角色,积极借鉴中科大、合工大的轮值经验和好的做法,认真做好各项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为联盟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