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筑大学举办联盟高校教师慕课培训班

525-27日,由联盟轮值单位安徽建筑大学举办的“慕课及混合式教学设计实践”培训班在合肥顺利举行。来自全省十多所高校的3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本次慕课培训班的主讲教师是上海交通大学慕课推进办公室、MOOC联盟上海培训中心的苏永康主任。25日下午,苏主任首先做了一场“慕课现状及MOOC-Inside混合式教学”的精彩报告,赢得全场教师的热烈掌声。

 

26日上午,本次培训的第一个工作坊以热身活动的形式拉开帷幕。工作坊的主题是:在线开放课程(慕课)融合式设计。内容涉及了一门好课程的内涵及标准、慕课课程的重构及融合式设计等多个方面。

26日下午,主题为混合式教学课堂设计与实现的第二个工作坊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工作坊从Office Mix操作实践、在线开放课程的上线及平台管理、如何保持在线开放课程的在线活跃度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和研讨。

 

  

 

来自不同高校和学科的教师组成六个不同的小组,推举出组长,起了各种不同含义的组名,并与其他教师分享各自小组的工作成果。

27日上午,参加培训班的各位教师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在线分享各自的成果,同时结合教学实践传授自己的经验。

 

 

通过培训,教师深入了解了在线开放课程,提高了各自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并能够独立进行基于慕课的混合式教学。这次培训班的举办,对全省教师的慕课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图:张广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