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可攻玉,练好内功助发展

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讨会暨联盟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培训会在安徽大学举行

 

49日,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研讨会暨联盟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培训会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A501会议室举行,来自25个联盟成员高校的52位代表与会,会议共分上午专家报告和下午交流讨论两个阶段。上午的专家报告会由安徽大学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薛照明教授主持,下午的交流讨论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斌教授主持。

上午的报告由武汉轻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张胜全主任和西南大学教务处吴能表处长主讲。张胜全主任通过武汉轻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两年的实践探索和自身体会,和与会者探讨了教师发展中心成立后该如何建设、如何精准定位制订出基于校情的有效行动方案,如何开展有效活动等命题,分享了武汉轻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在教师职业素养提升、教学理念更新、教学能力提高等方面所发挥的巨大作用,充分诠释了武汉轻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小天地能做大文章”,“小天地做出了大文章”的工作业绩。

吴能表处长从思想与理念、定位与目标、职能与思路、方法与措施、组织与保障、质量与监控六个方面,系统介绍了西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建设与教学质量监控情况,有理论引导,有案例佐证,丰富多彩地呈现了西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建设成就。

通过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与会代表廓清了认识、增长了见识、开拓了思路、鼓舞了干劲、增强了信心,大家深刻体会到了教师教学发展工作既任重道远,更大有可为。

下午,联盟高校与会代表结合专家报告,分别畅谈各自学校的教师教学发展机构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就《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2016年工作计划》中提及的各项内容展开热烈讨论,通过集思广益,进一步完善了今年的行动方案,为联盟后续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本次教学发展研讨会是根据《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2016工作计划》安排而组织的活动之一,会议主题聚焦于联盟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如何更好地服务教师教学发展,培训专家均在国内教师教学发展方面有过深入思考和具体实践,培训的对象主要针对联盟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一线工作人员,目的在于开拓视野,学习先进的教师教学发展理念和经验举措,提升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自身的服务水平和服务技能,促进联盟各校教师发展中心更好地提高工作成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