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安徽省教育厅指导、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主办、滁州学院承办、超星集团安徽分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联盟高校“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结果出炉,此次共评选出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9项、二等奖34项、三等奖36项。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总结疫情防控期间联盟高校在线课程教学的典型经验,推动教师在线上课程设计理念、课堂组织技巧和有效教学经验等方面充分交流,发挥优秀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在线课堂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联盟高校的热烈响应,吸引了联盟35所高校参加。各高校积极举办校级选拔赛,择优向联盟推荐优秀教学案例。联盟根据学校类型将推荐案例按大学组和学院组分别评审、分别按比例设置奖项。此次活动邀请了6位省外专家担任评委。

此次活动评审标准聚焦课程思政,关注教学效果。评选出的优秀案例充分展现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对开展线上教学具有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案例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事迹、先进典型、感人故事等典型案例融入课堂,育人效果更加明显。

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发展联盟后续将编印获奖教学案例集,积极对外宣传推广,以辐射影响更多学校、教师。此外,联盟将为获奖单位和教师搭建省内高校教师之间深度交流的平台,让获奖教师分享经验,帮助广大教师提升在线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