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日,滁州学院第六期教学论坛在该校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开讲,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名师宣讲团专家、中国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斌教授应邀作“课堂:教学的主战场--就如何保证课堂教学效果与同行交流”专题报告。滁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朝贵主持报告会。该校百余名青年教师聆听了报告。

刘斌教授从课前准备、课堂呈现、课后反思、课堂教学与科研四个层面就如何保证课堂教学效果与滁州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从教学的基本环节讲起,介绍了课堂教学各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就如何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学生兴趣与学习热情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诠释了新形势下人才培养的目标与方法,解读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等。刘斌勉励广大教师“学无止境,教亦无止境”,希望大家直面挑战,积极进取,为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滁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朝贵对刘斌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水平,注重细节,精益求精,优化课堂教学,为早日实现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目标努力工作。            

                                                             本次宣讲活动由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主办,滁州学院承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