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第四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inese Higher Education Development Network , CHED)年会将于2017年7月7日至9日在上海召开。

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作为教育部“十二﹒五”国家级示范中心和CHED发起单位之一,将举办本届年会。会议主题为“促进深度学习的教育创新与合作”,本届年会将与国际教育发展联盟(ICED理事会合并举行。会议将充分运用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实现现场会议与远程直播互动相结合的形式满足更多参会需求。

会议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做大会主旨发言,还将通过前置研修坊、教学学术报告、圆桌会议、教学发展1+1、海报分享等活动形式,为参会者就不同议题的深入探讨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在此我们诚挚地邀请各类高等院校的教师、教学发展工作者、教学研究及管理者参加此届年会。

 一、主题及议题

    年会主题:促进深度学习的教育创新与合作(Facilitating Deep Learning through Educational Innovation & Collaboration

    会议主要议题:

    1、以学习为中心的课程设计(通识教育课程、学科基础课程、专业教育课程、跨学科课程等);

    2、促进学生深度学习的教学设计与实施(合作学习、自主学习、基于问题的学习、体验式学习、混合式学习、服务学习等);

    3、信息技术融入教与学(移动学习、投票与测试软件、同步合作学习工具、同伴互评、自适应学习、游戏学习与实时模拟学习等);

    4、教育教学研究(学生学习调查、基于证据的学习成效分析、跨学科教学的评价方式、STEM教育研究、医学人文教育研究、创新创业教育研究等);

    5、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业务规划、业务实施、绩效评估、教学发展在线资源开发、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合作机制等)。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777-9日(周五—周日,前置研修坊:77日下午,正会:78-9日)

    地点:上海(见第二轮通知)

三、参会对象

    海峡两岸及港澳台地区各类高等院校的教学发展工作者、各学科教师、教学研究与管理者、特邀嘉宾等。

四、会议语言

   中英文,大会主旨报告配有同声传译。

五、报名注册

   报名日期: 201711-320

    报名网址http://www.ched.org.cn;http://ched.fudan.edu.cn

   注册费标准:前置研修坊:300/  

         正会:现场参会,人民币800/人;

         远程参会,人民币200/

        (远程参会者可在移动端收看大会全程直播及视频回放,获得会议资料并参会互动讨论。)

   缴费日期: 前置研修坊与现场参会:201741-430

              远程参会:201741-630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交通、食宿自理,会务组推荐宾馆信息。会议提案提交者仍需完成注册缴费。具体缴费方式及推荐宾馆信息请见第二轮通知。

六、会议提案征集及提交

本届年会分会场主要活动为前置研修坊、教学学术报告、圆桌会议、教学发展1+1等,详见CHED2017年会分会场活动形式说明”。

即日起,征集会议提案。请参照CHED2017年会提案征集指南”提交会议提案。主要时间节点如下:

2017320日前:提交“CHED2017年会提案表”。

         请通过http://ched.fudan.edu.cn 完成提交。

201741日前:公布提案录用情况。

201766日前:提案被录用者提交最终成果。

        成果形式首选为论文,也可为PPT或海报等。

    论文提交格式要求:请用word文档保存,具体格式请参照“CHED2017年会论文格式要求”。本研讨会优秀稿件将推荐给《复旦教育论坛》杂志。

海报规格及提交:请按照A0尺寸(1189mm*841mm,分辨率为100dpi设计海报,海报架为90cm*120cm。海报提交后由会务组统一印刷。

论文、PPT和海报等均通过会议网站提交。现场参会并报告最终成果者,由会议组委会颁发相关证书。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曾勇、李娜

电话:(8621-55664497

邮箱:该Email地址已收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您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JavaScript。

网站:http//ched.fudan.edu.cn

八、相关附件

1.CHED2017年会分会场活动形式说明

2.CHED2017年会提案征集指南

3.CHED2017年会提案表

4.CHED2017年会论文格式要求

 

 

                                  高校教学发展网络

                                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61228

 

 

 

友情链接